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陕甘地区重建显成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3日07:39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5.12大地震不光使四川遭遇灾难,也给陕西、甘肃、重庆等地带来严重损失。两年来这些地方同样在党和政府、全国人民的关怀支持下重建家园。

  经过近两年努力,天津对口支援陕西宁强、略阳灾区的9大类295个重建项目全部竣工,几十万受灾群众从土坯房搬进砖房、楼房,上万群众由偏远山区搬迁到交通方便的川道或城镇居住,用上沼气、自来水、有线电视,过上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在为受灾户建起新房后,政府的产业扶持政策又促进了受灾户增收致富。白水江镇权力村党支书张学勇说,全村养殖了3万只乌鸡,仅乌鸡一项户均收入就增加了2000多元:“不但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还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即将交付使用的甘肃陇南市康县一中新的学生公寓楼可以解决近3000名县外学生的住宿问题。高二学生贾永花说:“非常感谢深圳援建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两年来,深圳市按照“科学规划、民生优先、注重实效”和“帮困与帮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两大原则,开展对甘肃灾后重建。已完成援建任务的90%。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助理陈澄波说:“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帮扶的方式,落实一个长效的合作机制,来推动深甘的共同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