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客机坠毁 > 10阿富汗客机失踪消息

阿富汗客机坠毁 机上43人生死未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8日08:56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内政部5月17日表示,该国一架载有43人的客机于当天上午坠毁,乘客中有数名外国人。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泽马拉伊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失事客机隶属于阿富汗帕米尔航空公司,事发生时该客机正在从阿富汗南部省份昆都士前往首都喀布尔的途中,客机在距离喀布尔约30公里时与地面指挥人员失去联系。

  “我可以证实帕米尔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飞跃萨兰山时坠毁,机上载有3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多名外国人,但我们目前还不确定他们究竟有几人以及他们的国籍,”泽马拉伊说。

  泽马拉伊还说,阿富汗政府已派人前往萨兰山区寻找飞机残骸并搜寻幸存者,此外,阿富汗政府还向美国领导的驻阿北约军队寻求帮助。“我们请求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派遣无人机帮助定位坠机地点。”

  阿富汗交通部门官员亚尔达说,失事客机为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安-24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其坠毁原因很可能与当时的天气状况有关。在此之前,另一名阿富汗官员也表示,飞机坠毁时萨兰山区的天气状况极为恶劣。“那里下着雪,而且还引发了洪水。”

  17日晚些时候,有法国媒体称已从帕米尔航空公司处获取了一份乘客名单,据该媒体报道,失事客机上共有6名非阿富汗籍乘客,其中1名为女性。此外,飞机上还有2名阿富汗女性乘客。

  中国驻阿使馆临时代办尹巨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无中国人搭乘这架客机的消息。

  据帕米尔航空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其总部位于喀布尔,除了运营阿富汗国内航线外,该公司还有班机前往印度、沙特、迪拜等国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