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毁害多物种 10种珍稀动物面临威胁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18日11:07
近日,美国动物研究者在被漏油事故影响的密西西比河畔,将一只死亡的海龟捡回准备研究
 
    美国在墨西哥湾发生的原油泄漏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更令人痛惜的是,在受污染海域的656类物种中,已造成大约28万只海鸟,数千只海獭、斑海豹、白头海雕等动物死亡。将有10种动物面临生存威胁,3种珍稀动物面临灭顶之灾。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原油泄漏将使该海域的蓝鳍金枪鱼、棕颈鹭、抹香鲸、环颈鸻、牡蛎、浮游生物、褐鹈鹕、海豚、海鸥和燕鸥,受到严重的生存威胁。而蠵龟、西印度海牛和褐鹈鹕3种珍稀动物更将由此灭绝。

  在受物种灭绝威胁的动物中,抹香鲸是其中一种。它地球上体型最大的齿鲸,被自然保护国际联盟列为“易危动物种类”。当抹香鲸浮出水面呼吸时,皮肤也有可能遭受原油刺激,同时存在吸入和消化原油的风险。由于繁殖率低,西印度海牛族群本来就相当脆弱。

  最近对佛罗里达海牛的研究显示,这种动物在某些地区的死亡率已接近出生率。佛罗里达海牛在近30年来虽然有增加的趋势,但由于人类活动造成的威胁也逐渐增加,其恢复情形能否持续仍是未知数。它们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热带和亚热带海岸线上繁殖。原先曾分布于新大陆的海岸线上。

  褐鹈鹕目前世界上仅存数量有限,由于DDT等灭虫剂的大量使用等原因,1940—1970年期间,褐鹈鹕的数量大量减少,以处于濒危状态。后来禁止使用DDT以后,褐鹈鹕的数量有所增加,但仍属保护动物。观察员/彭亚非(世界新闻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