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大火案5人上诉 原央视新址办主任称不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03:31
[提要] “央视大火案”5月10日一审宣判,主犯央视新址办原主任徐威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1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未提出上诉。目前,原中建公司央视新台址项目部安全部副经理李俊义等5人,已提出上诉。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的辩护律师则明确表示,徐威不会上诉。而明天将是上诉的截止期…[我来微评]

  3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址大火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图为2009年3月28日,北京,中央电视台新台址。此前2月9日晚,cctv新台址文化中心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特大火灾安全事故,造成直接损失达1.6亿余元。 中新社发 胡予芳 摄 

  新闻回顾:央视大火案21名被告当庭均未上诉 部分家属痛哭

    明天是上诉截止期;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未表示上诉

  “央视大火案”5月10日一审宣判后,目前原中建公司央视新台址项目部安全部副经理李俊义等5人,已提出上诉。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的辩护律师则明确表示,徐威不会上诉。

  2009年元宵节,央视新址北配楼因燃放烟花引发大火,徐威等21人因危险物品肇事,分别被判处缓刑至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

  昨日,时任中建公司央视新台址项目部安全部副经理的李俊义,已签署上诉材料,明确表示要上诉。其代理律师靳学孔表示,李俊义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而第一被告人徐威获刑7年,从在实践中起到的作用来看,体现在判决上刑期没有拉开,而李俊义在整个事件中是按照惯例签字,主观故意的成分较少,希望能够获刑3年以下。

  此外,一审获刑5年6个月的原北京大新恒太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沙鹏、获刑6年的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政务系统科技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小华、获刑3年6个月的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总承包部安保部负责人刘军和获刑4年6个月的北京央视国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宏也表示要上诉。

  “央视大火案”第一被告人徐威的律师高子程表示,徐威将不会上诉。

  根据法律规定,截至20日之前,“央视大火案”的被告人都有提起上诉的权利。 (记者朱燕) (来源:新京报)

央视大火案一审宣判 主犯徐威获刑7年专题
·时间:2009年2月9日晚8时27分
·地点: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
·原因: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
·案件侦查审理一波三折:
·2009年12月20日:调查报告已提交 国务院将批复
·央视大火案两次退补侦办 可能有警察涉渎职犯罪
·2010年3月1日:历时一年多法院正式受理 21人被告
·2010年03月25日:被告庭上称领导让点火何罪之有
·2010年05月6日:21被告人均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
■ 新京报评论:央视大火案不少法律责任“潜伏”
· 这21名被告人的罪名都是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而多家媒体援引当事人刘发国的供述称,中间人可从中提10万元左右的好处费。调查机关理应此予以回应。
■ 扬子晚报:火灾是“特权烟花”引发的人祸
· 一言以蔽之,表面看,央视火灾是烟花惹的祸,但这烟花是特权烟花。换作一般的人,既没有足够实力购买数百枚A类烟花,更遑论敢于忤逆民警劝阻执意燃放了,因此实际上是特权惹的祸。
央视大火
央视大火
着火配楼开始修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