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眉县经适房事件续 百名申购者均系重复购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20日11:29

  本报报道《眉县经济适用房谁在“适用”》刊发后,引起各方关注和热议。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眉县经适房事件隐藏的一些问题浮出水面,知情者再次爆料,上百名已公示的申购者均系重复购置住房。就在人们一片哗然之际,眉县有关部门向媒体通报将重新审核公示申购对象,并就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114户社区居民申购分给18套

  19日,记者在眉县首善镇景贤社区、迎宾社区进一步采访得知,该两社区当初申请购买居民为114户,基本属于下岗失业、低收入人群。

  “我两口都在外打工,申购经适房确实令人高兴。但这次盖的房子面积都很大,像我们这些低收入家庭根本负担不起。”社区居民梁师傅等人尤为气愤。

  迎宾社区一闫姓居民则称,申购时,许多贫民百姓就没有填上表,很多表都由有关系的人从内部弄走,分到社区的表很少,房源更少。

  此说法,记者从眉县建设局得以证实,两社区申购居民户数为114户,按全县住房供需100:8.6比例,一共分得18套,景贤社区为8套,迎宾社区为10套。

  数名申购者均住在经济小区

  昨日,知情者告诉记者,就目前公示的名单,多名申购者都在世纪新村(原经济小区)、二建花园小区(属经济适用性住房)有住房,根本不符合此次申购条件。

  知情者进一步向记者透露,该县团委一领导、文明办主任、执法办主任、组织部两名副部长、药监局两名领导、档案局一领导、司法局一领导等人都在世纪新村居住;人大一副主任等人在二建花园小区居住;人劳局局长、文广局局长、政协两退休领导都在县城某处有独院;县委办某干部已有4套住房;人大办一领导竟有多处住宅。

  “据不完全统计, 就公示的名单中,有近百名领导、干部都是属于重复申购经济适用住房。如果再细细调查的话,数字将远超这个。”几名知情者如是说。

  对此质疑,19日下午,眉县有关部门向媒体提供的回复却称,将重新审核公示申购对象,重新调整套型设计方案,履行土地报批手续。

  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追踪。

  李小刚 本报记者 程风 袁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