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四胞胎平安降生续 妈妈想龙凤在流泪(组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3:09
初为人母,最想念的是孩子

谈起孩子,爸爸含笑挠头

  记者 陶彬 实习生 姜永鑫 崔雪/报道

  田野 赵禹/摄

  望着自己床边那空荡荡的小床,无数次在电影中,她看到那些妈妈和刚出生宝宝隔床相望的喜悦表情,怀孕后,她也无数次憧憬着那场面。

  昨日,术后第一天的李丹丹状况良好,早上下地溜达、排尿和排气后,已经可以喝稀粥了。虽然所有人都告诉她孩子一切都好,但是初为人母的她总是会时不时看一眼房间内新生宝宝的小床。她每隔一会就会告诉丈夫“还是去看一看孩子吧”。忍着术后巨大的疼痛,李丹丹对家人说,她每时每刻都祈祷着,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健康地回来!

  再访“龙凤”父母

  乡里乡亲的礼份子

  四个宝宝终于平安降生了,望着虚弱的李丹丹,婆婆周淑华和丈夫王晓贺只能在她沉睡的床边踱来踱去,因为他们实在不知道能为李丹丹做些什么。

  昨日一早,在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病房外,记者见到了眼圈黑黑的王晓贺和周淑华。“我们就睡了两个小时,我们担心丹丹有事,一直在床边陪着她。”婆婆说,丹丹一夜在麻药的作用下睡得很熟。一大早,撤下了导尿管之后,丹丹就在婆婆和丈夫的搀扶下起来去了厕所,第一次排尿十分顺畅。

  吉林国健妇产医院为了不影响李丹丹的静养,已经不允许家属和医护人员外的任何人进入到病房内探视。

  国健妇产医院还为家属们单开了一个房间,以便家属们轮流休息。走进屋内,孩子的爷爷王昌正站在窗口发愣。这个一脸朴实的庄稼人见到记者,露出了憨厚友善的微笑。王昌说,得知儿媳妇生了,他一大早就赶来了,但是很遗憾,四个娃娃都在保温箱不能见。“我现在很高兴,但是也有压力……俺们这样的家庭,怎能养好这4个孩子……但再怎么的也不能让孩子受苦……”王昌说,这次他来探望,乡里乡亲给了他一些捐款,但是农村人礼份子小,20块、30块钱的,全加在一起也就千八百块钱。

  绝不会将孩子送人

  昨日一早,孩子的姥姥也赶到了医院,看到病床上憔悴虚弱的女儿,老人什么也没说,而是直接挽起裤腿,脱掉外衣就开始忙活着干点活。

  “农村人老实,我们也不知道说啥,虽然心疼孩子,但是我也很高兴,要没这些好心人,我们还说不上什么样呢。”老人说,无论将来怎样,都不会将孩子送人。

  “现在有好心人在松原市里帮我们租了房子,一租就是一年的,我儿子是学木匠的,在城里不是好找工作吗。”等出院后,孩子的爷爷和奶奶将在家照顾孩子和丹丹,养家赚钱的重担则落在了25岁的王晓贺身上。

  想孩子抱着爱人哭

  昨日下午4时许,刚刚走出病房的王晓贺眼圈红红的。“她现在很痛,不知道是刀口还是子宫收缩,她就说肚子里有个球。”王晓贺说,刚刚妻子抱着自己哭了,说很难受。“她哭了半天。她总问我,让我去看看孩子,我告诉她现在孩子在保温箱,不能看。”

  昨日下午,因为一直建议母乳喂养,医院方面全力帮助李丹丹实现母乳喂养的可能。昨日李丹丹已经开始分泌乳汁了。

  起名要符3个标准

  谈到为孩子起名字,王晓贺说:“我们一路走来遇到这么多好人,我唯一的要求就是给孩子起名一定要有3个标准,第一,要包含感恩的含义,我感谢松原的好心人、长春的好心人和国健妇产医院的好心人;第二一定要从名字里看出这4个孩子是兄弟姐妹;第三要包含感谢社会和国家……”

  龙凤酣睡保温箱

  揭秘术前术后

  最坏打算都想到了

  一旦产妇遇到突发的情况该怎么办?一旦新生儿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昨日,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院长助理杜万荣向记者透露说,该院建院以来曾接产过38对双胞胎,1例三胞胎,还有这1例四胞胎。

  在手术前,院方首先考虑到产妇在手术中是否会出现大出血,所以一辆车早已等候在长春市中心血站门前,随时候命。其二:一旦产妇出现心脏负荷加重的情况,因为孕妇怀孕32周-34周时血流达到最高峰,所以有心脏科的专家在手术室内候命;其三:一旦新生儿出生后发生没有呼吸等意外,两名该院最权威的新生儿科专家在手术室内候命,并准备好了一切器械、药品、喉镜和封闭式暖箱。而且考虑到孩子出生后的顺序排列,张美荣院长还为4个孩子准备了4把新的钳子。最后当4个宝宝那清脆的啼哭声响起,医护人员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四娃至少十万打底

  有着32年从业经验,并曾在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工作过的杨丽华主任医师说,她曾抢救过体重最轻的新生儿只有700克,所以当时为了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她的急救车就摆在眼前,一伸手就能抓到任何想要的药品和急救物品。

  因为4个孩子都是低体重儿,都没有超过2000克,所以需要住在保温箱内。

  杨主任说,只有孩子们的体重达到2000克才可以出院,而现在需要喂养的也是新生儿奶粉。产妇和四个宝宝的费用暂时看来至少要10万元打底,这些钱都是由国健医院帮忙支付的。“我们的老总说了,为了生命的延续,为了爱的延续,多少钱都值得。”

  医护人员们自发捐款

  昨日下午,国健妇产医院的百名医护人员在医院的一楼大厅为李丹丹和她那4个宝宝捐款。50元、100元,每一张钱币中都包含着医护人员的爱心。据了解,这次的捐赠完全是医护人员们自发的。此次活动将持续两至三天,这些捐款全都将交给李丹丹家人作为孩子未来的抚养基金。

  并且从即日起,国健妇产医院将开展百元可做妇科全面检查的活动,所有收取的钱款,医院将全部用来救助李丹丹一家。

  探视双龙双凤

  还都住在保温箱内

  双龙双凤的情况怎么样了?昨日一整天热心的读者不停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

  昨日10时,在吉大一院明德路分院,记者见到了儿内三科主任严超英。她说,这四胞胎孩子都在保温箱中,刚来的时候他们呼吸急促,血糖还偏低,但是现在已经缓和多了,撤掉了呼吸机,呼吸基本平稳,恢复得较为正常,但是也不能保证以后就没有问题,最重要的观察期是在孩子出生的前3天。还有身体的脏器发育、吃奶情况等方面都是影响孩子是否健康的重要因素,都有待于日后的观察。

  关于在这儿的费用问题,严主任说这个没有一个具体确切的数字,但是一般在正常情况下,一个婴儿每天需要400多元左右。据了解这些费用都是国健妇产医院支付的。

  双凤要比双龙健康

  儿内三科副主任武辉说,两个女婴比较健康,而两个男婴相对体质较差些。通常情况下,女婴的健康状况要好于男婴的健康状况,这也是符合医学规律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