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四胞胎平安降生续 男孩呼吸好转女孩已吃奶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1日01:50

  两个小小子呼吸情况好转

  两个小丫蛋已经开奶喂养

  医生表示:四个宝宝体质好过很多三胞胎,乐观估计两周出保温箱,接近出院标准

  关注四胞胎孕妇生子

  新闻回放:

  扶余县伊家店乡的24岁女子李丹丹怀孕8个月时,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四胞胎。全家人高兴之余发了愁,因为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又没有钱到长春的大医院产子。

  5月17日,吉林国健妇产医院通过本报联系到孕妇,当晚将其接到长春,准备为其免费治疗、待产。经过医院全面检查,孕妇及胎儿未见异常情况。

  5月19日17时32分,李丹丹顺利产下一名重1780克女婴;17时33分,产下一名重1450克男婴;17时34分,产下一名重1730克女婴;17时35分,产下一名重1800克男婴。

  昨天,吉林国健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荆艳介绍了一个信息,医院专家曾对李丹丹进行多次会诊,希望胎儿能够在母亲体内再多待几天,但专家后来发现,最小的一个胎儿被其他胎儿压着,随时可能有危险,所以当机立断为李丹丹做手术。

  “提前”出生的四个宝宝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昨天下午,吉大一院新生儿科四胞胎的主治医生武辉告诉大家:“最初两个男婴需要呼吸支持,不过已经有见好的趋势。”目前,这四个婴儿一切指数比较正常。

  两个女婴已开奶喂养

  武辉详细说,刚入院时,两个男婴呼吸有些困难,但是通过CPAP辅助通气,他们的呼吸已经趋近好转,到中午时已经试着停了帮助呼吸的仪器。

  不过,呼吸困难只是第一关。武辉说,今明两天婴儿很容易出现黄疸病症,特别是早产儿,程度或轻或重,“毕竟是早产儿,现在需要一步一步地走,两个女婴已经开始开奶喂养,但只能部分经口喂养,日后,随着耐受情况逐渐好转,奶量将逐渐增加,最后将会转到全部经口喂养。”

  四个宝宝体质好过很多三胞胎

  “对早产儿来说,防止感染是最为重要的。”武辉介绍,目前很庆幸,四个宝宝没有出现感染情况,黄疸、喂养不耐受等几个问题也没有出现。但他们是早产儿,防感染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武辉说现在四个婴儿都保护在保温箱里。

  除以上几道关卡外,也要观察其他方面是否有问题,比如是否出现颅内出血、离子紊乱等情况,一旦出现,要早做治疗。

  武辉说,相比较其他早产儿,这四个宝宝的体重算是较重的了,而且各方面的指标都比较成熟,所以这些方面问题估计不大。

  四个宝宝能达到现在这个指标让武辉直说不容易,因为就连很多三胞胎也达不到这个标准,这和孩子母亲年轻、体质好有一定关系。

  对潜在的危险不能忽视

  “现在还不敢说没有危险。”

  武辉说,目前,晚期的早产儿在世界范围内死亡率在提高,因为黄疸或是感染都可能对婴儿造成致命伤害,出现败血症等病状也是很可怕的,所以这些潜在危险还是不能忽视的。

  早产儿身体各器官(如心、肺、肝、胃肠、大脑及眼睛)尚未发育成熟,需要特别照顾,在四个宝宝中,老二老三相对体重较轻,所以一定不能忽视安全问题。

  乐观估计两周出保温箱

  武辉说,如果宝宝的体重、精神状态、吃奶情况、生命体征等都正常,体重达到2公斤以上,奶后无反流,中间不出现特殊情况,就可以出保温箱,这也差不多达到出院的标准了,这个时间乐观估计在两周左右。

  早产儿的父母在宝宝出院前,应与医生仔细讨论,因为医生最了解宝宝的身体状况、有无并发症,可以提醒父母注意哪些特殊状况。

  不过,武辉说,医院会对早产儿定期随访,以确保婴儿健康成长,请家长放心。

  爸爸在报纸上

  见孩子“第一面”

  “我到现在还没见着孩子呢。”昨天下午,记者在吉大一院见到王小贺,他正在休息,眼睛布满血丝。

  王小贺说,孩子出生后,他几乎一宿没合眼,电话、短信太多了,回都回不完。心里兴奋,身体疲劳,看着病床上的妻子,他还心疼,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好在有护士、医生对他妻子照顾得无微不至,才让他有精力舒缓一下。

  王小贺说他在等待孩子出生的时候坐立不安的,孩子出生后,他一下子被人群挤到了后面,随后孩子就被抱走了,他一眼也没看到,“好在我以后见的日子多。”

  王小贺是一早在报纸上看到四个孩子的模样的。“这几个孩子头发都挺好。”王小贺第一句话说,孩子的头发黝黑黝黑的,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等到合适的机会去吉大一院新生儿科看看孩子们。

  昨天,王小贺的父亲、姑姑、岳母都来医院探望。岳母更是留了下来照顾女儿。昨天一天,王小贺的电话还是响个不停,同学、朋友纷纷给他打来电话祝贺。

  近200名读者为四个宝宝起名

  昨日,近200名热心读者打来本报热线0431-96618为四个宝宝起名,很多读者在详细阐述了名字的寓意后,为四胞胎一家送上浓浓的祝福。

  参与起名活动的人中,有退休教授、在校大学生等各界人士。有读者一连为四个宝宝起了4个名,希望王小贺一家能最终选一个,分别是王健菲、王健菱、王安、王全,王沫博、王沫施、王沫众、王沫济,王浩博、王浩施、王浩众、王浩济,王紫深、王紫情、王紫厚、王紫谊。

  “我给孩子备了两套方案!”昨日傍晚,长春大学国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人文学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特聘硕士生导师金海峰翻阅资料和经过思考后,选出“元、亨、利、贞”和“巽、震、兑、艮”二套方案,这些字都出自《周易》一书,不过他最看好“巽、震、兑、艮”,除了各自按顺序代表长女、长男、少女、少男,更因为他们的寓意,巽(寓意柔和)、震(寓意阳刚)、兑(寓意漂亮)、艮(寓意稳重),更深符合男女的名字寓意。

  “这么多好心人给起名,我们太感谢了。”孩子的爸爸王小贺听说有近200名读者为四个宝宝起名很感动,不过在他心里,起名字最好包含3个内容:首先是感谢当地的育仁医院,感谢长春的国健医院、吉大一院,新文化报等媒体;二是要感谢一些好心人;三是起的名字最好一看就是兄妹。

  部分读者起的名字

  欢欢、乐乐、康康、旺旺

  爱东、爱南、爱西、爱北(汇聚东南西北方向的爱)

  一丹、双丹、一贺、双贺(源自孩子父母的名字)

  爱国、心健、爱平、心安(寓意国健保平安,爱心永相连)

  热、爱、中、华(希望孩子们热爱中华,也让他们记着大家都很关心他们,爱他们,希望他们健康成长)

  丹众、丹多、丹爱、丹心(合起来就是众多爱心)

  王小贺说

  要努力赚钱

  养活4个孩子

  四个孩子健康成长要花多少钱?

  可以算一下,按照王小贺所在环境的日常消费,在婴儿阶段,四个孩子肯定是要配奶粉的,按一天一个孩子20元奶粉费计算,四个孩子一个月是2400元,一年就是28800元。

  孩子使用的尿不湿,一袋促销装35片约为48元,按照每个孩子每天4片尿不湿计算(搭配自制尿布使用),四个孩子两天就要消耗一袋,一年就是8000多元。

  1岁到3岁期间,要给孩子买其他营养品,还有玩具等,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这些数字算下来,王小贺有压力了。王小贺说,本来初为人父是非常幸福的事儿,可是,想到今后巨大的经济压力,他就乐不起来了。妻子肯定是不能出去工作了,而且仅凭妻子一个人,也根本照顾不了4个孩子。而且四个孩子以后的教育经费肯定也是很大的一笔。

  压力虽然大,但王小贺也下了决心说:以后要努力赚钱,养活这4个孩子。

  帮助他们

  百元特价体检

  为四胞胎捐款

  四个小家伙在吉林国健妇产医院平安降生,红色喜报早早被贴到了医院门口。昨天下午,医院100多名员工自发为四胞胎捐款。

  为庆祝四胞胎的降生,也希望社会力量帮助他们一家,吉林国健妇产医院决定,从今天到5月31日,发起10日特价女性体检活动,原价320元的套餐6项,只收取100元钱,活动所得全部捐给四胞胎一家。

  在活动期每天8时~16时30分期间,体检项目有:妇检、白带常规+BV检测、阴道镜、阴道彩超、宫颈刮片检查。

  体检女性进入医院大厅后,可以到导诊台处,向捐款箱内投100元钱,随后,工作人员会为您开一张收据,您拿这张收据就可以进行体检了。而您捐上来的100元钱,将会如数交到这对父母手里。

  另外,经过本报呼吁,王小贺的账面上已经多了3000多元钱,这是一些不留姓名的好心人的爱心。

  如果您想帮助这四个小宝宝,帮助这一家人,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或者将钱汇入爱心账号:农行622 848 373 049 991 8414 开户名:王小贺。

  本报记者 张南 闫硕 田贝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