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茶陵女子生育四胞胎 每月奶粉五千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2:12
  昨日,株洲茶陵陈丽玲剖腹产下的四胞胎到省妇幼保健院复检,亲友们给四胞胎取了新绰号,老大乖,叫“唐僧”,老二又瘦又精神,叫“孙悟空”,老三头顶有胎记,叫“沙僧”,老四吃得多,叫“猪八戒”。图/记者刘艳

  潇湘晨报去年12月22日率先报道了株洲茶陵的陈丽玲在省妇幼剖腹产下四胞胎,四个新生儿病情危重的消息。昨日上午,这四兄弟来到省妇幼保健院复检。四胞胎的奶奶刘外香告诉记者,亲友们给四兄弟取了新绰号,老大叫“唐僧”,老二叫“孙悟空”,老三叫“沙僧”,老四叫“猪八戒”。

  据省妇幼儿童保健科的副主任医师杨葵介绍,目前孩子们的体格发育都比较正常,通过听诊,发现老大有较明显的心脏杂音,其他孩子也都还有疝气。不过,总的来说,发育水平都不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外香告诉记者,“我带老二,妈妈带老三,外婆带老大,老四由其他亲戚轮流照顾,我们平时每天都是6点给孩子们洗澡,然后洗衣服、做饭。大人也都是要轮流休息的。”

  看到大伙儿都为“四胞胎”忙得团团转,妈妈也不禁一脸的笑容,“孩子们很乖,辛苦和幸福都有”。

  据刘外香介绍,四兄弟都已经取好了名字,分别为王家安、王家康、王家富、王家强,寓意“安康富强”。

  虽然之前有社会捐助的爱心款近17万元,但早已全部支付了医药费。据奶奶介绍,四兄弟每天光尿不湿就要花费40多元,还有每月的奶粉钱高达5000元,这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经济压力。

  目前王爸爸没有正式工作,依然靠打零工维持家庭开销。遇到经济问题时,爸爸无奈地说“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奶奶也只能叹气“下个月怎么搞?”

  如果您愿意继续帮助可爱的四兄弟,请拨打电话0731-84332121(省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与四胞胎取得联系。(潇湘晨报记者龙源通讯员肖亚洲余杨)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