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开征资源税引发投资者抛售澳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0:06
  受澳大利亚政府将大幅征收资源税影响,20日澳元对美元汇率已从本月初的1比0.927相对高位一度跌至1比0.827,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金融分析师理查德·格里斯说,政府对矿业征收巨额所得税致使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下跌,投资者因而看好美元而抛出澳元,而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止损而大量抛售澳元,进一步加剧市场波动,导致澳元对美元及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急骤下跌。

  格里斯说,即使有短暂反弹,本月澳元对美元汇率还将继续下跌,但跌破0.80的几率不大。因为,近来澳大利亚国内外经济环境没有影响其汇率走势的重大因素。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澳元反弹,很可能有大量短线投资者获利清仓,因此投资者在投资澳元时应更加谨慎。 (来源:北京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