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股周评:日经股指本周重挫超过6%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7:13
  新华网东京5月21日电(记者谢琳)受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长期化和美欧将采取更严格的金融监管政策等因素影响,本周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9784.54点,较上周下跌6.48%,并创下年内最低收盘点位。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879.69点,较上周下跌6.06%。

  本周五个交易日,日经股指除周二微幅上涨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呈现跌势。在欧洲债务危机长期化担忧以及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下,日经股指屡创新低,跌破万点心理关口。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前景尚不明朗,本周美欧股市全面下跌,受此影响较大的东京股市也随之走低。

  本周,德国发布“裸卖空”禁令,美国参议院通过涉及范围广泛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投资者担心欧美将采取更为严格的金融监管措施而影响市场流动性,对市场形成打压。此外,投资者避险情绪使日元汇率一直居高不下,本周日元兑欧元汇率基本处于111比1至113比1的高位,周五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涨至89比1,出口类股全面走低。欧美股市低迷使在欧美市场占主要份额的奥林巴斯和本田等出口类股受到双重打击。

  而美国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未及市场预期增加了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以上因素进一步打压了已处于低位的东京股市。

  本周,日本公布的机械订货和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未对东京股市产生积极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