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党政领导问责:防止被问责干部随意复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5:34

  广东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实施办法

  防止被问责的干部随意复出

  据新华社广州5月21日电(记者 毛一竹)广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出现滥用职权、决策严重失误、工作失职失误、管理监督不力和对群体性事件处置不当五大类行为将被问责。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

  实施办法规定,为防止被问责干部的安排使用出现明降暗升、随意复出等现象,广东将从严控制重新任职时间和从严审批重新任职行为。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一年后如果重新担任与其原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并征求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意见。受到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律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

  实施办法还明确规定了问责范畴、问责主体和问责对象。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明国解释说,应当被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由谁负责管理就由谁作出问责决定。问责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履行收集线索、调查核实、提出问责建议等职能。

  朱明国说,严肃查办问责案件、确保责任人在受到责问的同时,该追究党政纪责任的要严格追究,该承担刑事责任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杜绝“以问代纪”“以问代刑”现象。广东将加大对依纪依法开展问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办理问责事项过程中发生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和违规操作等行为,保护好问责对象的合法权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