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大规模入户调查经适房小区 七成房门敲不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9:07

  部分房主空置理由

  ○小区周边没菜市场,离上班的地方又远

  ○怀孕后为了方便照顾就搬去父母家

  ○孩子上学不方便,暂时不搬来住

  据《法制晚报》报道 南宁住房保障部门出动110名工作人员,对经适房小区开展了16年来首次大规模拉网入户调查,结果发现:七成房门敲不开。

  5月16日,南宁市住房局的工作人员专门挑了这个大多数人在家休息的日子登门检查。110名工作人员分成23个小组,每组都从一楼往上,逐门逐户地敲门。

  咚咚咚……“请问你是这里的住户吗?”“是。”“请出示购房合同。”“我,我没有,房子是我表姐的。”“住在这里一个月多少钱?”“借住的,不用钱。”在凤岭,水一方小区15栋3单元,一位年轻女士对工作人员的提问闪烁其词。工作人员在做了调查笔录后告知:“如果经最后核查,这一户的户主属违规出租,我们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同样在该小区,工作人员来到16栋1单元4楼401房,连续敲门后仍无人应答,工作人员用手一抹门把手,上面积满了厚厚的灰尘,“看样子很久没人住了,应该是空置房。”

  核查中,工作人员不仅发现违规出租出售等现象,更多的是吃了“闭门羹”。16日-17日两天的登门检查,7564户检查对象只敲开了2617户,还有4947户无人应答。对于这打开了房门的2617户,经核查,2082户确系户主本人居住,其余535户非户主本人居住。

  对于这七成敲不开的房门,南宁市住房局副局长张振宇分析原因有三:一是业主刚领到钥匙尚未装修入住;二是业主外出,对此,住房局工作人员一律在其房门上贴出通知,让其在10个工作日内到南宁市房地产监察支队配合调查;三是业主还有他处住房,这类情况一旦查实要按章处理。

  对于非户主本人居住的房子,住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还将进一步核查取证,如是否有租售合同、租赁收条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