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相撞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印度“纳萨尔派”猖獗40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9日02:35


  背景:“纳萨尔派”猖獗40年

  “纳萨尔派武装”从1967年开始武装活动,40年来,该派武装的影响不断扩大。

  印度28个邦中有20个邦有纳萨尔派武装活动的踪迹。他们自称是为了保护印度土著部落和贫苦农民的利益,经常袭击工厂、警察、政府机构和铁路。

  2009年,纳萨尔派武装制造了1000多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00人死亡。2009年11月,印度政府开始了打击纳萨尔派武装,共投入6万多军警,但没有取得明显成效。

  最近数月以来,该组织频繁制造袭击。本月早些时候,纳萨尔派武装伏击了一辆大巴,炸死36名警察和平民。今年4月,纳萨尔派武装还伏击印度军队,导致76名士兵死亡。

  据估计,纳萨尔派武装大约有2万人,其中包括6000-8000名核心分子。他们宣称要在2050年前推翻印度政府,夺取政权。(马晶)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