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将于6月初重启和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07:19
  多哈消息:参与斡旋苏丹达尔富尔和平进程的卡塔尔26日说,苏丹政府将于6月初在多哈与反政府武装派别重启和谈。

  卡塔尔外交事务国务大臣马哈穆德说,本次谈判是“全面性”的,将倾听更多方面的意见。他说,卡塔尔政府官员以及联合国和非洲联盟联合任命的调解人巴索莱目前正同将参加和谈的苏丹政府以及主要反政府武装“公正与平等运动”和“解放与公正运动”保持密切沟通。

  苏丹政府在今年2月和3月分别同上述两个反政府武装正式签署停火协议,但达尔富尔地区另一主要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则一直拒绝同政府举行谈判。

  本月早些时候,“公正与平等运动”以苏丹政府军违反停火协议为由,宣布“冻结”与政府的和谈。

  位于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是该国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区。2003年,当地黑人居民组成的“公正与平等运动”和“苏丹解放军”两个武装组织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展开反政府活动,要求实行地区自治。多年的战乱已造成近30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