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欲向无烟城市迈进 8月起将全面禁止免税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4:27

  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后,香港控烟成绩斐然。目前香港的工作和公共场所,以及酒吧等娱乐场所已全面禁烟,今年8月起更将全面禁止免税烟入港。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主席刘文文告诉记者,卓有成效的香港控烟工作得益于立法、税收以及宣传教育的“综合出拳”。未来香港将继续向无烟城市目标迈进,并更加关注女性及青少年吸烟问题。

  过去30年间,公众对吸烟危害的认知不断增强。据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香港2008年有近68万名习惯每天吸烟的人士,在15岁以上人口中所占比例从1982年 的 23.3%大 幅 降 至11.8%。

  “立法是香港控烟工作最困难却也最具突破性的环节。”刘文文告诉记者,目前香港最主要的控烟法例是《吸烟条例》,经过7次修订,对香港的控烟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

  2009年是香港控烟工作关键的一年。

  更牵动烟民及烟草商“神经”的,则是特区政府2009年2月宣布将烟草税上调50%。

  此外,刘文文还指出,针对香港青少年的控烟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青少年吸烟问题仍存隐患。

  香港今年还将陆续推出新的控烟措施:计划于8月1日起取消入境可携带3包免税烟的额度,限定每人只可携带自用的19支香烟,这意味着香港将全面禁止免税烟;今年年底前,部分无上盖的公共交通设施也将被列为禁烟区。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