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120多万名农牧民越过重点帮扶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5日16:15
  新华网拉萨6月5日电(记者拉巴次仁、坚赞)近年来,在中央和各兄弟省份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低于1300元的重点帮扶贫困人口已经由2000年的148万,下降到去年底的20.3万,120多万名农牧民越过重点帮扶线。

  记者从正在山南地区召开的西藏扶贫特色产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会上获悉,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发展经济,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巴平措介绍,“十一五”期间,西藏农村低收入贫困人口已由“十一五”初期的96.4万,下降到去年底的59.6万。与此同时,“十一五”前4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速超过13%。

  “这一减一增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也是西藏农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生动体现。”向巴平措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