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旅西华人汇款遭遇乱收费 投诉后却遭银行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6:33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马德里getafe 一位侨胞黄先生替朋友往中国汇款,由于种种错误,一连汇了两次,都没有汇成,可银行却借此机会对其进行乱收费。而当这位侨胞提出抗议,愤而投诉的时候,却又遇到了银行经理的歧视。说到自己的遭遇,这位侨胞表示,以后再也不到那家银行去办事了。

  据黄先生介绍说,他住在GETAFE,不久前,和朋友一起到自己住家附近的一家LACAIXA银行去往中国汇款,可一连汇了两次都没有汇成。第一次汇的时候,由于自己的朋友写错地址,所以钱被退了回来。虽然钱退了回来,但西班牙和中国的银行都扣了手续费和汇费。对于这些费用,黄先生觉得是应该的,毕竟银行为自己服务了。于是,黄先生和朋友又重新写了地址,又寄了一次。

  可不几天以后,黄先生就接到了银行的电话,说第二次汇的款,又被退了回来。同样,对于第二次汇款,中国和西班牙的银行也收了手续和邮寄费。对于这些费用,黄先生自然是无话可说,可在自己的储蓄本上显示着,在这次汇款中,LACAIXA银行又额外收了30多欧元的费用。对于这30多欧,银行的解释是咨询费。可黄先生在这次汇款中,什么也没有咨询,接到款项被退回的电话后,就来到银行了,并且话还没说几句,哪里来的咨询费呢?对此,银行的解释是,打电话通知黄先生就算咨询了,所以就要收费。

  对于银行的解释,黄先生觉得自己实在是无法接受。自己是银行的客户,汇款发生了问题,银行理应通知自己前去处理。而挂个通知电话,银行就以咨询费为名从自己的账户扣钱,这明显是巧立名目的乱收费。

  当黄先生为此事找到那家LACAIXA银行办公室的经理时,对方的态度非常恶劣。那人叫黄先生先出去买瓶水喝,并说如果黄先生买不起,他可以出钱去给买。看到对方一脸鄙夷的歧视样子,黄先生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后来,当听到黄先生问为什么第二次没有邮寄成功,反而又多收钱的时候,那位银行经理更是说:“你不要在我们这里邮了,自己买张机票,坐飞机送回去好了。”听到对方如此对待自己,黄先生更是怒不可撤……

  事后,谈到自己遭遇的时候,黄先生说,自己以前就听说过一些LACAIXA银行的工作人员对华人顾客的态度恶劣,没想到今天自己碰上了。他说,自己将取消在LACAIXA银行的账户,并对那里工作人员的恶劣态度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