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最长的一夜 公营事业预算案全数交由表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8:55

  “立法院”休会前夕,在蓝绿气氛不佳的情况下,从7日下午开始“马拉松式”表决公营事业预算的提案,截至晚间10时30分,仍持续进行,预计将彻夜表决预算。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休会前夕,在两党气氛不佳的情况下,从7日下午开始“马拉松式”表决公营事业预算的提案,截至晚间10时30分,仍持续进行,预计将彻夜表决。

  据报道,民进党团不满国民党团日前强行处理采认“大陆学历法案”,关闭协商大门,原本预定在最后一次院会处理的“灾害防救法”及“公务人员退休三法”修法、“农村再生条例”立法等重大法案,协商均告破裂。

  两党党团因为协商破裂,最后仅同意处理公营事业预算案,但民进党团要求所有提案逐项表决,总计两党党团对通案、营业部分、非营业部分及信托基金部分,共提出424案,虽非史上最多,但全数交由表决,相当罕见。

  “立法院”院会从下午3时33分开始表决,每案经宣读提案、表决,再经重付表决,加上休息时间,平均每案约需6分钟,至晚间10时30分止,仅二读完成64案(其中8案撤回)、动用约112次表决。

  晚间10时,民进党团在表决现场仅留下3 人,国民党团安排59人留守,因此,表决结果由国民党团主导。

  稍早,表决大战进行到晚间6时30分左右,会议主席曾永权宣布休息。两党党团随即进行协商,民进党团同意让步,撤掉部分提案,但加上国民党团提案,公营事业预算总计还余300多案必须表决。

  “立委”预估,逐案表决不排除直到8日清晨才可能三读完成公营事业预算案,为度过漫长表决,两党“立委”有的准备书籍、有的准备随身听、有的用电子书玩游戏自娱,甚至还有“立委”现场挥毫,场面相当热闹。

  不过,随着时间进入深夜,“立委”或坐或闭目养神,准备度过“立法院”罕见“最长的一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