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南非足球世界杯向艾滋病发出“红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36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来自10个不同国家、参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国家足球队队长6月7日共同发出行动倡议,要求各国采取切实行动,防止艾滋病病毒在母婴间传播和由此所造成的死亡。

  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德国球星巴拉克(Michael Ballack)和另一位大使、来自多哥的英超球星阿德巴约(Emmanuel Adebayor)的共同发起下,来自南非、尼日利亚、法国、巴拉圭、乌拉圭,澳大利亚、科特迪瓦、乌拉圭、希腊以及塞尔维亚国家足球队的队长当天共同签署了倡议书,并象征性的出示“红牌”,寓意各支球队在赛场上下都将团结一致、抗击艾滋病魔,防止更多的婴儿被病毒感染。

  将于6月11日亲赴南非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7日就此发表声明,感谢巴拉克和阿德巴约两名亲善大使所发挥的领导作用。他强调指出,足球运动在全球的普及和各国队长的威信将帮助人们提高对艾滋病造成母婴死亡问题的认识,并推动有关各方为此采取行动,确保所有有需要的人都能及时获得艾滋病毒检测和治疗服务。

  据联合国统计,仅在2008年一年,全球共有超过43万名婴儿不幸感染艾滋病毒,其中90%都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艾滋病及其并发症目前在非洲大部分地区是造成婴幼儿死亡的最大原因,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育龄妇女死亡的首要原因。西迪贝表示,全世界每天有近1200名新生婴儿感染艾滋病毒;在一场90分钟的足球比赛中,将近80个婴儿就可能成为新的感染者。艾滋病的母婴传播在许多高收入国家几乎已经被消除;国际社会现在必须充分利用人类所掌握的工具在非洲和全世界创造不受艾滋病威胁的一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