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世博会视角:香港人讲究养生之道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6月13日15:25

  历届世博会主办国的国家馆都备受关注,本届世博会也不例外。自开园以来,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的中国国家馆就汇集了广大海内外游客的目光。 中国馆内部展示空间分为“城市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部分。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中国香港馆。香港馆为一座三层高的钢结构建筑,外形优美并富有现代感。展馆中层通透,让观众感受到香港是个现代化、开放自由、高度透明的社会,凸显香港与世界各地的紧密联系和无限潜能:即与全球运输、信息、金融网络连接的发达和内在的可持续发展性。香港馆“无限城市——香港”的主题涵盖6个主要元素:独特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基础建设,与世界和国内城市紧密联系;四通八达及高效能的境内交通网络;通讯科技设施先进,沟通无间断;资金、货物及信息自由流通,服务中国及全球;中西文化荟萃,多元兼容,创意洋溢——展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都会及创意之都;继往开来,持续发展——展示如何在经济发展与低碳生活、市区建设、环境保护及健康养生的生活等方面取得平衡,以提升现代城市生活素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香港馆不论是从设计还是展会安排上都体现了具有浓郁香港特色的养生之道。不论是在衣食住行,还是居家养老都体现了浓浓的中华千年文化底蕴。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去年底最新公布的全球人口寿命排名,香港无论男、女寿命均位列全球第二,男人预期寿命79.6岁,女人85.3岁。据有关专家表示,长寿最重要因素之一,是遗传了良好基因,除了得天独厚外,生活环境也非常关键:“就算吃的再好,睡的再香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空间,那也是没用的。”其中香港人特别注重家居环境的健康问题。比如在装潢过程中他们会选择健康环保的养生漆,从而代替那些对人体有害的涂料。

  根据调查显示中国养生漆第一品牌“汇通”漆的销量在香港一直名列前茅。他们依托母公司香港永成漆油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的多个技术开发中心和环保涂料研究所,积极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技术和原料,努力学习国际一流的制漆技术,整合最新化工科技开发设计实力,严格遵循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执行标准,对从来料加工、半成品到成品的全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在产品主要控制环节,对ISO14001国际环境体系认证标准的严格执行,保证了汇通的国际一流品质同时,更体现了汇通产品的领先同行的健康环保意识。

  他们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从技术、硬件、原材料到环保工艺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以国际标准来要求自己。这使得汇通所有的产品均与国际产品标准同步,符合中国最新环保安全标准,并接受了中国最高级别品质检测。自汇通产品进入市场以来,恪守“品质铸就品牌,服务贴近客户,环保造福公众”的理念。产品一经面世,就以其优异的品质、完美的服务、出众的环保三大优势赢得市场的青睐。并且汇通通过严谨、高效的管理先后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0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中国产品质量500强企业、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十环认证、中国首家通过香港“绿色印章”环保认证、“香港名牌产品” “广东省名优产品”“中国十大健康漆品牌”等称号。同时,他们也是中国涂料行业中首先提出“养生漆”概念的品牌!香港馆也继承了中国养生学的传统,将健康、环保、养生的生活理念通过世博会的香港馆传播到世界各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