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开展大规模户口整顿 掌握人口真实情况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13日07:35
[提要] 乌市公安局于6月10日至9月15日在全乌鲁木齐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户口整顿工作。工作重点为:清理和掌握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境外人员的真实情况。登记应落未落常住户口,包括高校毕业生、退出现役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未落户口人员…[网友高见]

  乌鲁木齐开展大规模户口整顿

  清理掌握常住、暂住和境外人员的真实情况

  亚心网讯(记者 马伊宁)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获悉,乌市公安局于6月10日至9月15日在全乌鲁木齐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此次户口整顿工作以派出所为基础,以社区、村(居)委会为单元,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常住人口信息登记表》、暂住人口和入境人员的相关资料逐户、逐人、逐项核对。登记“人在户不在”人员的实际居住地址;排摸、登记“户在人不在”人员的信息。核对、登记暂住人口、境外人员住宿情况。对发现的户口问题和户口登记项目差错,按照户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政策予以纠正。

  户口整顿工作重点:清理和掌握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境外人员的真实情况。登记应落未落常住户口,包括高校毕业生、退出现役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未落户口人员。

  注销违规户口、重户口,包括非法办理虚假户口、一人多个户口信息,应销未销常住户口。包括死亡、服现役、出国定居等未注销户口。

  整改差错信息,包括公民身份证重号、错号,姓名、性别、民族等户口登记项目信息差错。

  登记暂住人口,摸清暂住人口数量、户口所在地、居住地、来暂住地时间和从事职业;摸清流出人口数量、流出时间和流向。

  登记境外人员,摸清境外人员来自国家或地区、居住地以及居住时间。

  乌市公安局希望广大市民能理解支持,有户口问题和户口登记项目差错主动到派出所进行核对、纠错和登记。

    来源:亚心网

  延伸阅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新华网报道)

  新京报报道:全国人口普查每十年一次 收入和宗教信仰不纳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