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专员表示非洲国家反恐合作迈出“一大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05:04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3日电(记者夏晨 郑斌)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专员拉马姆拉13日在阿尔及尔说,非洲国家反恐合作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许多以前认为与反恐无关的非洲国家也开始注意到这一课题,非洲国家反恐合作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拉马姆拉是在当天接受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加入非洲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条约,这是一个积极现象。为实现非洲国家安全和司法机构的有效合作,非盟成员国加入这一条约需要重新审视各国自身的相关法律,使之与这一条约相适应。

  这位官员表示,虽然非洲国家不断提高反恐危机意识,但目前各国反恐信息交流水平仍然没有达到条约要求。

  他认为,在反恐国际合作与维护非洲国家主权和自主决策权之间应该实现平衡。非洲和平与安全问题的解决需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否则这一问题最终将成为国际性问题。

  拉马姆拉13日参加了在此间举行的非洲联盟反恐研究中心协调中心第四届会议开幕式。他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非洲各国实施反恐法律的力度不尽一致,这些反恐法律的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非洲联盟反恐研究中心是根据非洲联盟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方案,于2004年10月在阿尔及尔正式建成的。该中心负责收集来自非盟国家的有关恐怖主义的情报,分析恐怖主义新动向及恐怖团伙的活动情况等,并向非盟成员国提供恐怖袭击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