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图片

四川康定山体垮塌23死 全省防治地质灾害(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1:41
  15日,救援人员在打捞被泥石流冲入溪流中的客车。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在失事中巴车上没有发现遗体。14日中午,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两辆汽车被泥石流冲入溪流,造成24人失踪。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6月15日凌晨,四川甘孜州康定县发生山体垮塌,共造成23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目前正在全力抢救中。图为救援现场。肖波 摄

  15日,菜农在严重内涝的南宁市街头行进。当日,广西南宁市遭遇暴雨袭击,市区部分路段出现水深超过1米的严重内涝,交通一度受阻。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凌晨发生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的山体垮塌,经核实共造成23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垮塌体仍有小规模滑动

  记者综合四川省政府应急办、甘孜州相关部门和四川省武警消防部队的信息显示,山体垮塌发生在康定县金汤乡金康公司位于捧塔乡一水电站工程的工棚上方,事发时工棚内有34名水电站的施工人员,其中4人躲避及时,成功逃生。

  经初步调查,山体垮塌系当地之前的强降雨所致。垮塌体体积约4万立方米,造成事发地附近的大渡河支流金汤河河道短时阻塞,2小时恢复自然过流。目前,当地降雨已停止,垮塌体仍有小规模滑动,现场搜寻工作基本结束。

  据了解,目前,7名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其中3名重伤者已被送往医疗条件较好的甘孜州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四川全省防治地质灾害

  甘孜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启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康定、泸定2个消防中队56名消防官兵、8辆抢险救援车前往灾害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解救被困人员2人,搜寻到遇难者遗体8具。

  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查清失踪人数,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对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次做出全面部署,健全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地灾情:福建南平暴雨致6死18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截至15日20时,强降雨已造成福建省南平市6人死亡18人失踪。

  14日中午,南平市西芹至塔前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正在行驶的1辆中巴车、1辆面包车被冲入河中,造成31人落水,其中7人获救、24人失踪。

  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信敏告诉记者,目前坠河的两辆汽车上失踪的24人身份尚未最终确认,因此还不能断定已查实的死亡6人、失踪18人就是坠河汽车上的24名失踪人员。

  15日,当地救援人员在14日发生汽车坠河事故现场约100米的河道内发现失事中巴车。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救援作业,终于在下午4点多将中巴车打捞上岸。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在失事中巴车上没有发现遗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