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穆迪将希腊评级降低至垃圾级 欧盟批其有失公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1:43
  本报讯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晚以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计划存在风险为由,将希腊主权债券信用评级下调4个级别,从A3直接降至Ba1。希腊债券沦为垃圾级。

  穆迪的高级分析师莎拉·卡尔森在评级报告中写道:“下调希腊评级反映了希腊政府实施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的时机和影响充满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全球经济环境缺少支援的情况下。欧元区和IMF的救助计划存在一定的执行风险。”不过穆迪同时表示,在未来六个月内不会再调降评级。此外,穆迪将希腊的短期发行方评级从最高的“Prime-1”降至最低的“not-prime”。6个星期前,另一家评级机构标普公司将希腊的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

  对于穆迪此举,希腊中央银行则认为穆迪的评级有失公正,将加剧国际投机者对希腊危机的投机炒作。市场对穆迪降低希腊评级的反应要温和得多,因为投资者对此早已有心理准备。周一美国股市大幅上涨,但接近收盘时受此消息影响开始走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18点,报10190.89点,微跌0.20%;欧洲股市周二开盘走低,银行股领跌。(沈玮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