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外围股市连日大涨 长假过后A股开始反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7日10:00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6分报道,节前股市的平稳收官使得节后股市的走向备受投资者们期待。上周沪深股市两度探底回升,市场当中对于股市筑底的看法得到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认可。但是,端午休市期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房产税等政策、农业银行发行价格等诸多不确定性都成为影响节后走向的重要因素。仅仅两个交易日的节后首周,沪深股市能够开门红么?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上周市场两次探底回升,是否说明A股已经成功筑底开始反弹了?

  记者:的确,上周上证指数两次探底回升,特别是上周三下午的强势反弹继续发展经典的突破盘整的形态,这其中包括了再次试探位于2481点附近的支撑区域的行为,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形成双底通常是强势反弹的信号,但是市场距离2008年低点产生的1670点的附近来看,当前的双底形态并不是处于长期的底部位置就是我们说的历史支撑位。

  未来几个交易日内,指数活动可能会确认这个支撑位,在这种情况下它成为趋势性盘整的一部分,分析人士指出,很有可能市场会暂时向2300点的历史支撑位下跌,然后快速的反弹,这种下跌可能只是一天的下跌或者是反弹,又或者是三天的形态,这其中下跌时成交量的减少以及反弹时候成交量的增加就会成为关键的因素,如果出现这样的形态的话,就确认这种下跌只是短暂的,市场会进入一个反弹回升的区间了。

  主持人:端午节休市期间,国内国外市场都有重大消息传出,他们对于节后股市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记者:节日期间包括外围市场的消息确实是不断的出现,比如说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号下调了希腊主权债务的评级,从A3级别降到BA1级下调4个等级,已经沦为垃圾级了,国内方面,地产交易量房地产交易量的持续下跌,上海方面二手房挂牌数的井喷等等都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持续的显示效应,同时对于地方融资平台的持续关注和紧缩,也预示着调控政策的继续,这些消息对于股市无疑还是巨大的打压力量。

  不过节日期间利好消息也很多,比如说517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遇喜,欧美股市持续的震荡上扬,以及本周解禁市值大幅缩减,包括中石油爆出超级体彩可能以千亿美元拿下BP等等这些消息,正如之前新华社的报道所说,目前市场处于敏感期,不稳定的消息特别多,可能受到哪些因素的决定作用需要一定的观察。

  另一方面尽管只有两个交易日,但是明天是股指期货6月合约的最后交割日,根据目前6月合约比较高的持仓量水平来看,会否在节后两个交易日内兴风作浪,许多投资者也是心存疑虑,我们看一下目前开盘的情况,上证指数是上涨,呈现一个上涨的态势,涨11点,上涨0.44%,报2580点,深正成指是上涨37点,上涨0.37%,报10277点,还是一个上涨的态势,最终会不会出现强势的反弹可能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会持续为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