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球场免费发安全套 过半“中国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0:28
  中新社桂林6月18日电 (记者 周潇男)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南非抗艾滋病组织担心,艾滋病在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大范围扩散,所以决定免费给球迷派送安全套。南非卫生部在世界杯期间安全套发放量估计在8000万只左右,至少有一半来自中国广西桂林。

  联合国机构采购安全套最大供应商——桂林乳胶厂18日透露,从今年2月份开始,南非卫生部开始向该厂订购“Choice(选择牌)安全套”做为世界杯专供产品。直至世界杯开幕前夕5月底止,桂林乳胶厂已向南非卫生部提供安全套6000万只,标志着中国安全套首次“打入”世界杯。世界杯赛事期间,南非卫生部在世界杯期间安全套发放量估计在8000万只左右,桂林乳胶厂供应份额不低于50%。

  资料显示,南非近5000万人口中有11%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天有近1000名南非人死于艾滋病,新增感染者1400人。近日南非媒体连续报道:已有超过4万名性工作者涌入南非,希望能大赚一笔。南非政府担心,在世界杯赛事期间,可能创造出更多的潜在的“艾滋病定时炸弹”。对此,南非总统祖马已公开呼吁特殊人群使用安全套。

  这几天,世界杯的热门话题,也由“安全”逐渐转移到“性”。 6月12日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14号看台升起了一只硕大无比的安全套,吸引了全场球迷的目光。据悉,这是南非艾滋病预防联合会呼吁世界杯关注艾滋病的一个“行为秀”。

  桂林乳胶厂厂长陶然介绍,“Choice(选择牌)安全套”是南非政府卫生部注册的安全套商标,主要用于预防艾滋病社会营销免费发放产品。2005年Choice牌安全套开始生产,2008年以来南非卫生部开始采购量逐渐加大,目前桂林乳胶厂已供应南非卫生部Choice牌安全套近3亿只。该企业从1998年开始向南非出口安全套,迄今向南非出口的安全套近10亿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