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起价180元的出租车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5:34
  200兰特(约180元人民币)起步,每公里15.5兰特(约14元人民币),这样的出租车价格让所有首次来到南非的外国人瞠目结舌。到南非之后我发誓不打出租车,可是昨天深夜为了能够回到住处,还是极不忍心地坐了一回出租车。20公里,花了432.5兰特,真的太奢侈了。

  搭乘国内某网站的车从约翰内斯堡去了保罗瓜尼观看法国与墨西哥的比赛,回到约翰内斯堡后,独自一人的我必须想办法回到所住的约翰内斯堡郊外小镇。这个关键时刻手机没电,无法联系上我的黑人司机所罗门,正在我为“回家”所发愁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的面前。站在寒风中,手表上的指针已经指向了深夜12点,一咬牙:“上车,被宰就被宰吧。”黑人司机杰弗森的态度很好,问我这,问我那。杰弗森向我解释,南非的出租车之所以这么贵,主要是南非人都有私家车,极少有人乘坐,主要针对外国人,一天拉上一回客人那是常有的事。所以迫不得已,出租车的定价出奇的高,否则他们就会去喝西北风。

  我看着计价器上那不停跳跃的数字,心里可没心情和杰弗森畅所欲言。20公里开了不到20分钟,但我仿佛在车里坐了两个小时,最终计价器的数字停在了432.5兰特。下车的时候,杰弗森递给了我一张印有他电话的名片,“中国朋友,下次用车给我打电话。”我心里想,“还有下次?可拉倒吧。”

  由于大多数人有私家车,外来人口不多,所以南非的大众交通极不发达。南非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火车,但由于乘客少、车次少,票价非常昂贵。从约翰内斯堡到1000多公里之外的开普敦,票价将近8000元人民币,远超飞机价格。

  打了一回南非出租车后,真的怀念沈阳的出租了。虽然是经常并客,有时还拒载,但比起南非真的是物美价廉了。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