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天通苑附近保安协管员被黑车司机持刀报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6:58
图片由天通苑生活社区网提供

  在居住着30余万人的(北京)天通苑社区,黑车现象日日相伴。近期这里的黑车数量越来越多,交通秩序越来越混乱,社区居民越来越感觉到黑车运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昨天(21日)下午,天通苑生活社区网上,网友姜金牙发起了抵制黑车的签名活动,应者云集。

  黑摩的司机砍伤保安

  由于城管方面人手不足,天通苑物业公司每天派出5名保安协助城管执法。6月17日晚,天通苑地铁站东侧天桥下,5名保安协管员发现黑摩的司机占道,便上前劝其离开。没想到黑摩的司机恼羞成怒,喊来同伴持刀报复。结果两名保安当场被砍伤、扎伤,另一保安不慎扭伤脚踝。所幸,两名行凶者被当场制伏,并被随后赶来的天通苑派出所民警带走。昨天下午,两名行凶者已被刑事拘留,受伤的保安已经出院。

  堵路“趴活儿”影响交通

  在地铁5号线的天通苑站天桥西侧,黑车的数量之巨令人咋舌。从天桥下来,走出围挡之后,由北向南停放着3排黑车,东西方向则是长达数十米的“长龙”,一直延伸到立汤路上。司机们要么悠闲地站在车旁等活儿,要么坐在驾驶座位上开着车门抽烟。“来来来,打车走吧!”“坐我的,开空调!”“坐我的啊,车好人更好!”为了争夺客源,黑车司机变着法地推销自己。这些场景,已经成了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西侧的常态。

  黑车横冲直撞险象环生

  天通苑社区内的道路上虽然装有红绿灯,但由于没有摄像头和交警,乱闯红灯、逆行等违法现象屡有发生。昨天有居民反映,他刚刚行驶了8000公里的新明锐就被一辆逆行的黑车撞坏。人虽然没事,但是发动机的大梁被撞弯,日后车辆的行驶安全已经无法保障。

  兼职司机越来越多

  在和不少黑车司机聊天的时候,这些司机说的最多的话题便是现在活儿越来越不好干了。“要是光靠这个吃饭,早饿死了,现在竞争太激烈了。”一位住在东区的黑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白天有正当的职业作为主要收入来源,拉黑车只是希望在下班之后能赚点外快。“反正这个现在一般也不管,我们就把车往路边人多的地儿一停,城管来了也没办法,我们也没拉活儿。就停一车,交管局来了大不了就走人呗。而且天通苑的道路多半都不属于市政路,没什么人管。”这位黑车司机说,现在不少私家车车主下班之后都出来赚外快拉黑活儿,黑车的数量飞速增长。不过,他也直言,反正出来拉活儿也没什么成本,又不指着这个吃饭,所以有活儿就拉,没活儿就权当遛弯儿了,要不在家也是闲呆着。

  抵制黑车行动引千人关注

  昨天下午,网友姜金牙将抵制黑车签名的活动帖发到了天通苑生活社区网上,截至目前,已经引起了社区网友的广泛关注。数十名网友很快便把黑车影响自己生活的事例发到了网上。

  发帖人姜先生表示,他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同时能够激起广大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黑车的意识。在他看来,黑车之所以能够生存,关键在于社区内存在需求,如果大家能够自觉抵制乘坐黑车,黑车最终会在天通苑消失。

  网友制成黑车地图

  在姜金牙发起的活动帖中,网友们制作的天通苑黑车地图被贴了出来,地图上标注着天通苑社区内所有黑车的聚集区。热爱漫画的姜金牙特地创作了相声漫画《我要坐黑车》。漫画中,一位矮胖的先生表示自己要参加抵制黑车大会,并声称抵制黑车从我做起,结果,眼看参加大会要迟到了,这位矮胖的先生决定还是坐黑车去了。

  “不管远近都是黑车,请不用客气,相约好了在一起,天通欢迎你……天通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人群,充满着钱机……”天通苑的网友图书天通则为黑车改编了一首歌曲《天通欢迎你》。众网友的举动虽然皆属谐谑,但其目的是一致的——希望黑车能够从天通苑消失。

  完善交通才能根治黑车

  “交通限行让驾车上班族每周都有一天不能开车,说实话,开惯了车的人都不愿去挤公交。这种情况下,黑车就成了一个十分方便的交通工具,有时候,我看到被塞得满满的公交车就头疼,但为了抵制黑车我不得不去挤公交。”家住北二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天通苑正规出租车数量稀少是不争的事实,一些人还是不喜欢乘坐公交车。也有上班族为了多睡几分钟不想等公交,便打黑车到地铁。这些都给黑车提供了生存空间。

  在杨先生看来,在居民自觉抵制黑车的同时,政府的相关部门更应该看到居民的需求,如果居民的出行需求得到满足,黑车自然也就没了市场。(记者轩燕龙)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