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丙烯槽罐车敬老院门前翻车 77名老人被紧急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20:12


  中新网盐城6月23日电 (胡万春 于从文 谷华)6月22日晚9时许,一辆由江苏南通开往盐城响水的满载24吨丙烯的槽罐车,在途经盐城大丰市刘庄镇敬老院门前,因避让同向方向车辆,导致制动不及时翻入水沟中。险情发生后,当地消防官兵连夜将敬老院内的77名老人转移至附近的一所小学入住。23日上午10时许,该起事故处置成功。

  接到报警后,大丰消防大队随即采取预案,出动3辆消防车11名官兵前往事发地。23日凌晨2时许,盐城消防支队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由于该罐体在水沟中,而水沟距离路面有一个10米左右的坡度,因此无法将其移动,考虑该罐体未发生泄漏,在指挥部的统一研究部署下,最终决定等到天亮时再使用吊车进行转移。

  23日上午7时许,在交警部门的协调下,从高速大队紧急调集一辆220吨、一辆180吨的吊车赶赴现场。工作人员在消防部门的水枪掩护下,先将罐体转移至路面。为防止起吊过程中发生摩擦产生火花,指挥组果断决定利用棉被打湿后包裹在罐体上,同时将与罐体接触的部分也一并利用棉被打湿进行包裹。在固定好吊绳后,吊车司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缓缓移动绳索,最终将槽罐车移正,紧接着将该车缓缓放平。槽罐车厂方的工作人员检查该罐体,确定未发生泄漏,24吨丙烯仍然好好的存放在罐体内。随后,交警部门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牵引车将罐体转移至安全地带。至此,这起危化品事故处置宣告成功。

  据悉,事发当时,槽罐车在超车道行驶,殊不知在其右侧的一辆货车欲在其前侧调头,为避免两车相撞,驾驶员果断将方向右侧移动,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