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赵作海成河南版佘祥林:死人复活,赵作海洗冤 > 赵作海案最新消息

高院院长向赵作海鞠躬致歉 感慨其宽宏大量(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00:33

  “以前的人做的错事,也赔偿过我了,满天的乌云都散了,我不再说啥了……”蒙冤入狱11年后重获自由,住上了当地政府盖的新房,赵作海表示对政府的后续处理已经很满意了。

  6月21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来到赵作海的家,深深鞠躬再次致歉。出发前,张立勇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对于赵作海的宽宏大量,他感叹地说:“我们的老百姓那么厚道,办错案的人应该自请更重的处罚才能心安。”

  赵作海搬新家,院长登门看望

  6月21日14时,河南省高级法院院长张立勇前往赵作海的新居。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村头,四间平房拔地而起,正是赵作海的新房。“政府非常重视,20天就盖好了。”当地一名随行人员说。

  漂亮的农家小院里,再次站满了人。人群当中,省高级法院院长张立勇面对赵作海深深鞠了一躬。“我们给你造成了错案,对不起……”赵作海赶忙上前拉住了张立勇。两人拉着手,像老朋友一样走进了客厅。“屋子看起来不错,就是家具有点简单,够用吗?”张立勇关切地问道。赵作海表示,东西还够用,自己的儿子也回来了,他让他们出去打工了。“以后的日子还长,得出去打工挣钱,不能在家待着。”

  拉家常时,张立勇问起了赵作海的身体。赵作海表示现在“血压高,最高都200了”。张立勇拜托当地政府,给赵作海全面检查身体,让他以后的生活质量更高。“以前的人做的错事,也赔偿过我了,满天的乌云都散了,我不再说啥了……”说起以前的恩恩怨怨,赵作海表示不计前嫌,不再恨那些把他送进监狱的人了。

  在出发前,张立勇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心理准备。对于赵作海这样的表现,张立勇感叹说:“本来想着会骂我们一顿,可我们的老百姓那么厚道,办错案的人应该自请更重的处罚才能心安。”

  出狱后第一次开怀大笑

  天大的委屈之后,日子还得往下过,赵作海显然认识到了这一点。

  蒙冤入狱后,孩子外出打工,家里的土地也荒芜多年无人料理。在赵作海的家中,张立勇院长关切地询问赵作海的土地情况,确保他回归家乡后,能过上自给自足的生活。随同的乡干部说赵作海的土地已经交由同村的乡亲们代为照管,今年的收成不成问题,张立勇院长笑着说:“你这就是土地承包了啊……”张立勇的话让赵作海大笑起来。看到赵作海开心地笑,张立勇也笑了起来,一样是合不拢嘴。

  有人事后说,从赵作海蒙冤入狱到现在,在各种慰问的场合,他还没有这样开怀大笑过。

  这时候,有乡干部补充说,村里已经在为赵作海四处物色合适的对象了。

  张立勇听到这些消息后,对赵作海说,希望你把日子过好,尽快建立好家庭,也帮助儿子把家庭建起来,早日进入正常的生活状态。据《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