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十条”后宁波频现退房案 无先例法院难宣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15:10
  中广网宁波6月24日消息 (记者杜金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4分报道,房产新政出台后,宁波频频出现退房案,退房的理由大都是拿不出首付、办不出贷款。由于没有判例,无一例有宣判结果。

  宁波市江北法院刚刚开庭审理了一起退房案。买房者欲购第二套房,与卖方订完合同后新政出台,二套房的首付提高至5成,因为经济能力有限买方无力支付,遂以“不可抗力”为由起诉解除合同。卖方认为购房者应预见购房的商业风险,不同意解除合同。该案当日未宣判。庭审法官欧金铨说,此类案件的焦点就是房产新政是否能成为合同解除的理由。对于宣判他们比较谨慎。

  欧金铨:现在全国还没有判例,要谨慎一点,因为一(判)出来的话就变成案例了。

  从宁波11家基层法院了解到,从5月初至今,宁波法院已经陆续受理了7起新政后的退房案件,7月初还将有类似的案件开庭。综观目前法院受理的退房官司,涉及的群体大致包括炒房客、改善型自住购房者、中介等。

  记者同时从法院了解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在制定有关此类案件宣判的内部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