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胶囊公寓”开拆 人均面积2.2平不合标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02:12

  北京“胶囊公寓”拆了

  26日上午,位于北京六郎庄的“胶囊公寓”开拆。公寓设计者、退休工程师黄日新表示,新的胶囊公寓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

  “国家修订了一个草案,关于楼房的人均使用面积应达到10平方米,平房内的人均使用面积为4平方米。而这个建在楼房里的胶囊公寓,人均使用面积只有2.2平方米。”黄日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了适应新草案的要求,他决定建造第三代胶囊公寓。据悉,新胶囊公寓仍是钢板结构,宽1.2米、长2.4米、高2米,增加了洗浴间、卫生间和娱乐室。虽然空间增大,但租金并不涨价,仍然是每月350元。黄日新表示,新胶囊公寓内的使用面积接近3平方米,再加上公摊面积,应该可以达到国家标准。

  第一代胶囊公寓建于2008年,位于安定门附近,共两间,每间宽1.6米、长2.2米。第二代建于2010年,位于海淀区六郎庄,共8间,人均使用面积2.2平方米。租客在胶囊公寓内可以躺着或坐着,可以看电视、上网。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