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300年一遇暴雨袭广西逻楼镇 积水或达半月(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8:44
镇上住户从2楼窗户进出

逻楼镇街上一片泽国

  昨日,站在超过1.5米深的积水里,凌云县逻楼镇镇长吴先毅不停提醒摆渡的船家:“宁可慢点,一定要注意安全!”6月27日晚,300年一遇特大暴雨侵袭凌云县逻楼镇,暴雨引发山洪,大水汇集到镇政府所在地,一夜之间,小镇突然变成了“水城”,医院、农贸市场、派出所等1楼淹没在积水中,而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据估计,镇上的积水半个月无法消退,群众出行成最大的难题。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前往凌云县逻楼镇,经过一个叫陇朗的村时发现,拥堵的车辆已经快排到了村部,前方的逻楼镇草坝子开发区,积水已经淹没到了加油站的地方。放眼望去,小镇整个淹没在肮脏的黄水里面。

  “水位将近有1.5米,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消去。”一名群众担忧地说道。6月27日晚,逻楼镇出现了历史罕见大雨,凌晨4时起,草坝子开始出现积水,天还没有亮,积水已经超过了1米,居住在此处的上千名群众,存放在1楼的物品全部被浸泡。“我们想搬都来不及!”开杂货铺的黄先生介绍,他的损失超过10万元。

  正在指挥救灾的逻楼镇镇长吴先毅说:“积水可能要持续半个月,保证安全是首位!”灾情发生后,镇政府组织人力转移了老弱病残人员,对于需要守候在2楼以上的住户,每天负责送水、送食物等。

  位于逻楼镇草坝子开发区的加油站,加油设备全部淹没在水里面。一股浓烈的汽油味道弥漫在周围。加油站方面介绍,目前不排除有油品泄漏的可能。由于加油站位于主干道上,来往摆渡的船舶必须经过其旁边,经过时,都不能开启机器。目前,加油站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已经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同时告知过往群众不许抽烟、打手机。由于逻楼镇就这一个加油站,而且往凤山县方向出现洪涝,全镇的生产、生活用油成了一个大问题。

  在逻楼,除了镇政府等几个地势较高的部门外,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全部瘫痪。而由于农贸市场被淹,镇里面的8000多人生活出现问题。当天,正好是逻楼4天一次的圩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临时开辟出来的农贸点看到,摆卖的蔬菜几乎没有,而一群小孩围住的鱼缸里面,剩下的罗非鱼也仅有两三条。

  目前,在镇区水淹区域,大部分群众用铁桶、泡沫编制摆渡工具出行,而这样做不但不安全,其承重能力也差。在路口旁边,见有镇政府工作人员靠近,楼上住户招手求助。

  吴先毅告诉记者,由于积水超出了预期,镇政府现有力量无法应对,镇区的群众缺少生活物资。目前,镇政府调来的几条船无法满足需要,而由于凌云县普遍受灾,很多地方也缺少皮划艇之类的工具,摆渡工具成为政府的一大难题,急需支援。

  当天晚上8时,记者搭船离开逻楼镇,虽然天空已经不下雨,可是4个小时不到,草坝子积水明显上涨了很多。据悉,从汛期开始,逻楼镇干部24小时值班,连学校的老师也不例外。当天,学校已把学生送回了家, 而老师仍然驻守学校。

  作者:徐顺东 何学俏 刘正永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