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菜单5天一循环 岭南美食上餐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20:49
  中新社广州7月1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主餐厅“试味”,菜单每5天循环一次,食品原材料预计超过600种,并可以品尝到虾饺等岭南特色茶点。

  记者1日从广州亚组委获悉,经过资深运动员及运动营养专家、餐饮专家试餐,初定菜单的反响良好。服务商将根据试餐意见对菜单进行修改,预计7月份确定最终菜单。

  试餐活动6月30日晚举行。运动员村主餐厅设置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欧陆、穆斯林及西式快餐五个餐区,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清真食品。各餐饮区均可找到精选的特色美食,如东南亚餐的玛萨拉鸡和茄子羊肉佐以胡椒生姜,中东美食中的鸡肉烧烤和香味番茄烤红加鲫。此外,还专门划分出非清真区提供非清真类食品,所有的清真类食品将与非清真食品隔离,在采购、入库、存储、加工、烹饪和服务方面均严格控制。

  菜单设计保留往届运动会受欢迎的品类,注重蛋白质类、新鲜蔬菜、简单碳水化合物等的合理搭配。同时,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有机会在主餐厅品尝到虾饺、烧卖、萝卜糕、春卷等具有岭南特色的茶点。

  主餐厅午、晚餐期间将提供超过22种热菜和50种冷菜。每一道菜品前均摆放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卡,对菜品的营养成分等进行详细说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