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起住院可用社保卡 社保卡基本发放完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6日00:30
  社保卡基本发放完毕 1757家定点医院可刷卡看病

  晨报讯 (记者 姜葳)市人保局昨天宣布本市第十四批130家医保定点医院开通“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功能,至此,全市共有1757家定点医院可刷卡看病。629万参保职工的社保卡已全部制作完成,并基本发放完毕。

  据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经过两次对参保个人信息采集,现已制成的社保卡有629万张,全部由经办机构发到单位。社保卡整体工程建设宣告初步完成。持卡就医人数达到142万,每周以10万人左右的速度新增,高峰时一天11万人持卡就医。

  据统计,上半年参保职工门诊医疗费共计30.7亿元,其中持卡就医医院实时结算医疗费用13亿元,占门诊总费用金额的42%。

  据了解,本市共有定点医疗机构1841家,目前已通过验收并公布开通的共1757家。“凡具备开通社保卡条件的医疗机构已全部开通。”该负责人介绍说,剩下尚不能刷卡的84家医疗机构,有的是因为没有门诊业务,有的是内部装修或搬迁,还有的是网络设备问题。“这些医院如果经过改造,具备开卡条件后,也通社保卡。”

  下半年,随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出台,社保卡使用范围将向城镇居民扩大。年底前,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145万人和区县公费医疗纳入医保的45万参保人员都能领到社保卡。

  另据介绍,社保卡住院持卡就医的系统开发、测试等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明年起,社保卡将从门诊拓展至住院。参保人员将告别医保蓝本,实现就医一卡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