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142万人持社保卡就医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7:28
  本报北京7月5日讯记者刘姝宏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第十四批130家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开通“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功能,全市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的医疗机构已达1757家。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制成社保卡629万张,全部由经办机构发到单位。持卡就医人数达到142万,每周以10万人左右的速度新增,高峰时一天11万人持卡就医。据统计,上半年,参保职工门诊医疗费用发生额为30.68亿元,其中持卡就医医院实时结算医疗费用13.07亿元,占门诊总费用金额的42%。也就是说,其中13.07亿元是由社保卡直接报销的,参保人员不必先自己垫钱再去单位报销。

  据透露,下半年,随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出台,社保卡使用范围将向城镇居民扩大。年底前,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145万人和区县公费医疗纳入医保的45万参保人员都能领到社保卡。另外,社保卡住院持卡就医的系统开发、测试等工作也准备就绪,明年起,社保卡将从门诊拓展至住院应用。参保人员将告别医保蓝本,实现就医一卡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