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将投170亿建奥体中心 申办第十三届全运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1日15:44
  新华网西安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石磊)记者从西安市沣渭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沣渭新区将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此助推陕西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

  据介绍,这一项目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预计投资170亿元。围绕体育赛事的需要,该将重点建设三大场馆和两个服务中心。三大场馆为:一个能容纳8万人的主体育场,预计投资25亿元;一个能容纳1万~1.2万人的综合性体育馆,预计投资10亿元;一个能容纳5000人~6000人的跳水游泳中心,预计投资10亿元。两个服务中心为一个奥体指挥运营中心和一个新闻媒体中心。此外,还将建设两个五星级酒店,一个可容纳1.5万人的运动员村,一个可满足6000人同时就餐及购物的多功能服务中心。

  据悉,沣渭新区管委会将组建专业化的体育资产运营管理公司,按照市场化的模式经营、管理相关体育资产,体育设施市场化运营,使该区域成为一个集体育竞赛、会议展览、文化娱乐和休闲购物于一体,空间开敞、绿地环绕、环境优美,能够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公共活动中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