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在狱中对民进党不满 扬言要筹组政党对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20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中常会14日通过禁止党籍市议员参选人参加或筹组跨党选举连线,被视为是冲着陈水扁筹组的“一边一国”连线。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主委黄庆林昨日探扁后转述,扁非常生气,扬言:“如果民进党执意禁止,不排除要筹组第三政党与民进党对抗。”

  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低调说:“没有回应。”

  黄庆林并透露,“本土”社团昨晚紧急开会因应,目前倾向无党籍者组“一边一国”连线,民进党籍者组另外一个连线,但还有待扁子陈致中今探扁后敲定。

  一名近期曾被“一边一国”连线接触的参选人透露,近来扁办非常积极在各选区找获民进党提名的市议员参选人参加连线;而几名市长参选人也非常紧张,积极探询连线筹组状况,希望危机控管。

  党主席蔡英文裁示,跨党组连线属于党纪适用范围,要求发文给市议员提名人注意此事,避免误触党纪。

  陈致中昨说,这是民进党内行之有年的规范,他尊重。

  但黄庆林转述,陈水扁认为“五都”市长参选人要出线就应扩大选票市场,无论他党或无党籍,都要拉过来,也应该为支持的人选站台;扁呼吁民进党踩煞车。

  背景:陈水扁狱中对民进党下指导棋

  2009/12:民进党主席改选时,陈水扁说,党主席应兼2012年“大选”参选人,才能促进民进党团结。

  2010/03:“行政院前副院长”朱立伦将表态参选新北市,陈水扁点名,民进党应由党主席蔡英文对决朱,带职参选也无妨。

  2010/07/07:陈水扁批626游行平和落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