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广州航班“诈弹”惊魂 乘客微博直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6日03:30
■事发航班。乘客阿松供图
事发航班。乘客阿松供图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李佳文 阮剑华

  前晚7时许,广州公安机关接到匿名电话称,由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CZ3912航班上藏有炸弹。民航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航班备降兰州中川机场,公安部门随即对该航班所有旅客、行李、货物及飞机进行了严密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昨天11时42分该航班安全抵达广州。

  匿名电话称机上有炸弹

  据南航方面透露,前晚广州公安机关接到匿名电话称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航班上有炸弹。出于安全考虑,南航让当晚唯一一趟乌鲁木齐飞广州的CZ3912航班备降。据了解,CZ3912航班原定在14日19时10分,由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起飞,23时50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航班采用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当时有92名乘客和18名机组人员,乘客里有一名婴儿和10名外籍旅客。

  当晚8时44分,航班备降兰州中川机场的远停机坪,但机组人员并未告知具体原因。乘客到航站楼后,公安机关对每个人核对身份证,再进行人身和随身行李的检查。昨天凌晨1:10,对旅客的安检全面结束。

  乘客候机室等待12小时

  昨天凌晨,许多乘客在等待期间用手机上微博。一名乘客说:“甘肃省公安厅来了两个厅长,兰州市局局长也到了……”乘客阿松(化名)表示,他们在候机室待了12个小时,由于天气寒冷,大家无法入睡,只能靠方便面充饥,靠闲聊打发时间。记者还了解到,当时有一位旅客情绪较为激动,一再要求了解备降的原因。现场工作人员把情况说明后,旅客们大多表示理解。据了解,一个排爆大队上了飞机,对飞机从里到外进行了仔细的搜查。搜查在昨天凌晨4点结束,并没有找到炸弹,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该事件未对南航其他航班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匿名电话进行调查,谎报散布恐怖信息威胁民航安全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乘客讲述

  广州

  惊心16小时

  14日19时10分起飞不久就要备降阿松是广州一家服装店老板,最近到乌鲁木齐旅游,前晚乘坐该航班返回广州。当晚8时许,机上工作人员通知,因广州天气问题,飞机将要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等待。

  14日20时44分机场武警荷枪实弹

  当晚8时44分,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后,阿松发现机舱外竟有几十名荷枪实弹武警和消防队员严阵以待。“肯定出大事了,否则不会这么大阵仗。”

  15日11时42分感到后怕只想早到家

  昨天11时42分,飞机安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下机后,感到后怕的阿松直奔家中。“一点睡意都没有了,就想回家看看……如果还没降落就告诉我们,我们肯定再也不敢坐飞机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