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州首次进行亚运限行演练 地铁客流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22:46
  中新社广州7月17日电 (王华 叶子川)从17日开始一连四天,广州进行亚运交通限行演练,机动车分单、双号上路。由此地铁客流激增约50万人次,预计过半车主将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广州亚运限行演练首日,从早上7时至晚上22时的16个小时内,如车牌末位数为双数的车辆上路,将面临被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车主不能在半小时内把车就近停好,再度被发现上路,仍旧照罚,处罚没有封顶。此次单双号限行演练期间,还作出严格环保要求,没有取得环保绿色标志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广州市行政区域。

  本次限行演练虽保留大部分环城高速,供外地车辆、货车等过境使用,而不受限制。不过,仍有部分高速公路受限。一些外省车来到广州边界才发现无法入城,车主只能在边界处等到晚上10时以后非限行时间进城。

  车辆限行,私家车主们有计划早出晚归“避限”的,有找人拼车的,减少休息日出门逛街休闲的,更多人则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实行“低碳健身”。广州公交系统运力迎来亚运前的首次大考。

  广州地铁公司表示,限行期间地铁日均客运量预计增加50万人次左右,尤其是19日、20日两天是上班时间,高峰期运力将更为紧张,建议市民最好提早出门,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据了解,进入7月以来,广州地铁客流增幅明显,日均客流从286万人次激增至317万人次,首次突破日均300万人次大关。根据客流预算模型数据预测,限行4天内,每天将再增加50万人次左右,达到360万人次的高位。

  广州地铁公司配合限行演练,按最大运力组织行车安排,增加列车上线、压缩行车间隔;客流组织按照亚运服务水平开展客运组织;加强运营设备维护;并配制更为充裕的预制车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