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胜俊:上级法院要想方设法为基层干警减压减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8日11:40
  中新网7月18日电 7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的文章《扎实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文章称,上级法院要努力帮助基层解决案多人少、法官断层等问题,想方设法为基层干警减压减负。

  文章提出,化解社会矛盾,重点在基层;推进社会管理,难点在基层;公正廉洁执法,关键在基层。

  文章要求,上级法院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强对基层干警能力的培养,使他们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要为基层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帮助基层解决案多人少、法官断层等问题,想方设法为基层干警减压减负;要进一步完善人民法庭设置,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文章还提到了“执行难”问题:解决执行难是对人民法院审判能力的严峻考验,是一场攻坚战。人民法院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规避执行、消极执行、程序不严格、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大力规范执行行为,改进执行工作;健全完善委托评估拍卖、执行快速反应等制度,提高执行水平;深入开展委托执行案件清理活动,切实解决委托执行不力问题;深入研究“执行不能”案件的确认标准,使应当终结的案件依法及时终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