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竹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植物钢筋”时尚健康低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07:10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在上海世博会里,素有“植物钢筋”之称的竹子为人们编织出时尚的“低碳生活”。我国竹产业依靠科技进步,努力实现由结构单一向多样化转变。

  走进上海世博园国际竹藤组织馆,各种竹产品琳琅满目:“像鼠标这些计算机产品都是可以用竹子做。如果我们尽量的使用这种生长速度很快的自然的材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好处。”

  从竹席、竹地板、竹纤维制成的衣物到竹房子、竹键盘、竹鼠标,作为全世界生长最快的植物,依靠本身的良好特性,成为体现低碳理念和孕育巨大商机的产业。在浙江省安吉县,实现了从竹根、竹竿、竹叶甚至到竹粉末在内的全竹利用。安吉县委书记唐中祥:“去年安吉竹产业总值达112亿元,农民从竹产业加工中获得收入是六千多,它也是个富民产业。”

  虽然目前我国以浙江、江西等地为龙头的竹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在大多数具有资源潜力的地区,竹产业的发展还处于起步甚至是停顿状态。有专家指出,构建竹产业标准化体系、出台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鼓励竹产品消费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