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一男子被钢筋贯通躯干侥幸“逃生”(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07:42

一根长超1米,直径为2.5厘米的钢筋从四川一男子的右腰穿进了体内,从身体左侧肩胛颈部穿出。刘波 摄

  一根长超1米,直径为2.5厘米的钢筋从四川一男子的右腰穿进了体内,穿破肝脏、膈肌、进入胸腔,穿过右下肺,最后从身体左侧肩胛颈部穿出。19日,经过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抢救,创伤外科专家终于将这根钢筋从这一男子体内取出。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这么长的钢筋插在身体里,我现在想起来都怕”,回忆起发生在自己丈夫蒋木匠身上的噩梦,妻子彭明慧(化名)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今年已经46岁的蒋木匠是四川广安代实区人,他做了20多年的木工活。7月18日,蒋木匠正在家附近工地做木工。下午5时许,蒋木匠不慎从二楼摔下,正好落在一楼一根直立钢筋上,钢筋从他的腰部穿进了体内,最后从身体左侧颈部穿出,鲜血直流,蒋顿时晕了过去。

  18日晚上11点,蒋木匠被送到大坪医院。经过CT检查,医生发现钢筋从蒋木匠的右腰髂脊附近穿进了体内,穿破肝脏、膈肌、进入胸腔,穿过右下肺,最后从身体左侧肩胛颈部穿出。

  “我从医20多年,从来没看到过这样惊险、奇特的穿透伤。幸运的是,钢筋没有穿到大血管和心脏的位置。”大坪医院创伤一科副主任姚元章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因为钢筋从肩胛部穿出,根本无法罢放位置做手术,最后,医务人员找来锯子,将肩胛部外穿出的30多公分钢筋锯下来,这样才能继续手术。

  7月19日凌晨零点,创伤外科专家们对蒋木匠做了开胸开腹手术。 “开胸后,医生看到了损伤的部位,但只能从上往下慢慢将钢筋拔出”,姚元章说,钢筋穿过蒋木匠的内脏,涉及有肝脏和肺部,所以只有一边拔钢筋,一边给伤道做切除、止血、缝合等手术。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这根长120公分,直径2.5公分的钢筋才从蒋木匠的体内完全抽出来。

  目前,蒋木匠生命体征平稳,但还需要渡过感染这道难关。(孟幻 邓希)

四川男子钢筋穿身而过的CT图。刘波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