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岑溪试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药价平均降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2:38
  中广网南宁7月20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 吴波)广西岑溪市在所有乡镇卫生院和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取得初步成效,试点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价格平均下降40%左右,为患者减轻药品负担45万多元。

  岑溪市是广西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之一,自今年2月底开始在所有乡镇卫生院和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行这一制度以来,以降低药价、让利惠民为出发点,制订试点工作方案。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和试点单位医务人员充分了解试行这一医改政策的意义、原则和具体做法,广泛争取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同时,各个试点单位的药品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医药中标结果目录,实行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确保试点单位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另外,对试点单位进行补偿预测,落实政府投入政策,进一步加大政府补助力度,弥补试点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减少的收入。

  试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后,据统计,今年3月至5月,岑溪市试点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价格平均下降40%左右,患者看病负担得以减轻,出现了“一增两降”现象,“增”的是门诊和住院人数,“降”的是患者的费用和卫生院的药品纯利润,其中患者的药品负担减少了45万多元。

  【央广 调查:你如何看待学生暑期“上班”忙?】

  热搜词: 嘉陵江 四川广安洪峰 美女成灾 王菲开唱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 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 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