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明年法援志愿者力争覆盖所有无律师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7:26
  信息发布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记者周斌见习记者李娜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张秀夫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的“1+1”行动志愿者人数和受援县范围进一步扩大,将派遣律师志愿者和法律院校应届毕业大学生志愿者各100名,到100个县开展法律援助活动,明年力争为全国210多个无律师县都派去法律援助志愿者。

  张秀夫在今天召开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09年总结表彰暨2010年工作会议上介绍说,2009年7月开始的“1+1”行动,当年共选拔、派遣了100名志愿者到70个县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一年中,广大志愿者上山下乡,进村入户,尽心竭力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律师志愿者在服务期内人人超额完成办案任务;他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化解社会矛盾,妥善处理了几十起涉及社会保险、拆迁安置、征地补偿等方面的群体性纠纷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志愿者在做好法律援助服务的同时,还义务担任政府法律顾问,运用法律知识,提出合乎法律规范的建议,促进了政府依法管理社会事务并广泛参与基层普法宣传,深入工厂、社区、学校、乡镇、集市等开展法制宣传讲座近百场,授课人数达两万多人次,在基层播撒了法律的种子。

  张秀夫说,在今年的志愿者选拔工作中,共有近千家律师事务所的1500多名律师报名,其中大多为执业时间较长、经验较为丰富的律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00名律师入选今年的“1+1”行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