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就诊官兵可享受免费午餐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3日06:34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李元珍、姚洪华报道:“四菜一汤不限量,您要点什么?”7月15日上午11点刚过,笔者在武警总医院门诊大厅正门口看到,两位衣着整齐、面带笑容的工作人员手推餐车,热情地招呼前来就餐的军人伤病员。如今,凡是到武警总医院就诊的官兵,都可以吃到免费午餐。

  一大早,武警某部战士小陈便来到武警总医院就诊,因为要抽血检查,没吃早饭。挂号、看医生、做检查,一转眼就到了中午,小陈早已饥肠辘辘。由于下午还要继续看病治疗,他想抓紧时间吃点饭。走进医院餐厅,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小陈心中充满了无奈。正在小陈焦急等待的时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他,只需去为兵服务办公室领取一张“免费午餐券”,便可在每座大楼一层的为兵服务免费餐车、院食堂或者流动售餐处领取午餐。“来总医院看病还能享受免费午餐,真没想到为兵服务做得这么细!”按照提示很快就吃上饭的小陈非常感慨。

  前不久,该院在调查中发现,就诊官兵因为忙于看病,常常为中午吃饭犯愁。院领导在为兵服务专题研究中认为,官兵能不能吃上午饭,看似事小,却关系到官兵的身心健康。于是决定,从医疗收益中拿出部分资金,每天为来院看病的军人伤病员提供免费午餐。他们在门诊、内科、外科大楼等进出口处投放了多台免费餐车,并在外科大楼一层专门开设了军人服务茶座区,为军人伤病员提供舒适的就餐和休息环境。

  “每人的标准是每餐12元,四菜一汤。我们请专业的厨师对饭菜合理搭配,每天中午至少提供6道菜、多种主食供就诊官兵选择,保证大家吃得可口,吃得健康。”院务部部长陈以跃对笔者说,军人免费就餐措施从6月1日开始,实施1个多月来,大大方便了来院看病的军人伤病员,受到就诊官兵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