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四川法律援助走进监狱劳教场所 12个监狱建法援工作站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6日07:30
  本报讯 记者马利民近日,四川省司法厅在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成都女子监狱举行了“法律援助进监狱、劳教所”启动仪式。据悉,四川省司法厅还同时下发了《关于在全省监狱劳教所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监狱劳教所法律援助工作办法(试行)》,此举标志着该省监狱、劳教所法律援助工作的全面启动。

  据介绍,监狱劳教所服刑、劳教人员多数经济条件差,文化水平低,自身维权能力弱。当他们在服刑、劳教期间,遇到婚姻家庭、继承、人身伤害、房屋拆迁等法律纠纷时,因经济困难请不起律师而不能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利于对其教育改造、教育挽救。因此,四川省司法厅专门出台下发了《四川省监狱劳教所法律援助工作办法(试行)》,充分利用政府法律援助资源和社会法律服务资源,在全省监狱、劳教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专门为服刑、劳教人员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已有12个监狱成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去年共受理案件991件,有效维护了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矛盾的深入化解,确保了监狱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