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部:加强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22:18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崔清新)记者从9日召开的全国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通过进一步规范细化监狱劳教警察的执法标准、提高执法能力等手段,不断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会上指出,要细化执法标准,制定、完善覆盖监狱劳教执法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的具体标准,细化执法、执勤、处理突发事件工作规范,确保每一类执法行为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防止执法的随意性。要加强执法监督,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深化狱(所)公开,加强警务督察,不断改进执法工作。要文明执法,切实保障罪犯劳教人员的合法权益。

  她还要求大力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

  据悉,我国目前监狱劳教人民警察已达35万人。2009年,司法部对全国监狱长、劳教所长首次进行了全员集中培训。目前,正在对全国监狱、劳教所政委进行首次全员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