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业银行今起计入指数 水皮:难成股价走强契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9日08:34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从今天(29)开始,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与此同时,农行A股还提前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股名单。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

  农业银行上市以来,从开始的横盘窄幅震荡,再到后期的突然大幅拉升,农行股价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态势。计入指以后,“指数调整效应”会不会拉升农行股价?大盘又将受到那些影响?连线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水皮先生:

  主持人:在您看来,计入指数会不会成为农行走强的契机呢?

  水皮:我觉得不会,因为农行占指数的比重还是相对偏低的。另一方面该进的机构也都早早进入。第三农行股价也的确是相对偏低,不见得会迅速拉升,它可能会有一个慢慢的过程。

  主持人:有分析师认为,农行因为估值合理,而且有资金护盘,有望稳住金融板块,计入指数后对大盘影响不大。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由于农行计入指数有多达14亿的基金配置需求,加上农行有大银行小市值的特点,计入指数后有望成为大盘拉升的催化剂。您怎么看?

  水皮:我觉得这个配置对农行来讲也是个利好。但是配置一些机构恐怕已经开始在着手进行了,不可能一定要等到今天才突然大规模来配置。但是无论如何,因为计入指数时候作为一个标的物,各种指数基金是必须配置农行的,第二对农行相对稳定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