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拉盛连发五起凶杀案 华裔举牌集会吁增警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5:33

  集会召集人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法拉盛必须要增加更多警力。(美国《世界日报》/孟芳摄影)

  在28日集会的人群中也有不少长者,一位华裔耆老举起牌子,表达对改善法拉盛治安状况的心情。(美国《世界日报》/孟芳摄影)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我们需要什么?更多的警察!”“什么时候需要?就是现在!”针对今年纽约法拉盛连续发生五起凶杀案,尤其是本7月25日发生法拉盛市区附近加油站工作人员被抢劫和枪杀的事件,数十名来自各族裔各年龄段的居民28日晚聚集在大学点大道的布兰德屋(Bland House)前,表示对治安的忧心,齐声吶喊表达希望市府增加警力和严打犯罪的要求,以及刻不容缓的急切心情。

  参加集会的人群中既有上岁数的耆老,也有年幼的儿童,许多人都举着用中、英文、中文、韩文等语言的牌子,写着“我们需要更多警察,维护治安人人有责”等类似意思的标语,一位老先生表示,法拉盛的治安状况甚至影响到某些公寓大楼的销售。

  作为当日集会的发起人,法拉盛华裔市议员顾雅明严肃表示,自今年年初,他就一直要求市府为小区增加警力,而今年发生的一连串凶杀命案,更让他对法拉盛的治安深感担忧,他的选区中,强暴案到目前为止已发生13起,是去年整年的总和,窃案则增加20%,攻击案也有上升。

  顾雅明指出,他了解109分局缺乏人手的困境,但小区需求也不能再等,增加警力是必须的。他已经向市府各为布兰德屋和拉提玛(Latimer House)政府楼申请10万元经费,用来安装监控录像设备,预计明年经费会全部落实,由市房屋局(NYCHA)负责该项工程。在市议会公共安全委员会担任主席的瓦隆(peter F.vallone Jr.)也强调增加警力的迫切性,且必须严惩罪犯,特别是纽约市总体犯罪率都有上升。

  虽然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和州众议员孟昭文在州府开会,当晚也派出代表到场,孟昭文办公室主任孙雯对近日被抢劫枪杀的巴基斯坦裔加油站店员家人表示同情,并表示会提供帮助,同时希望“法拉盛治安巡逻的警察能和开罚单的交警一样多”,并将会和109分局讨论成立小区巡逻队,协助警方开展打击犯罪工作。

  集会出席者还有贝赛市议员豪乐阮、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代理事长杜彼得、法拉盛小区街头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法拉盛政治联盟负责人朴容范和州众议员22选区民主党A区女党代表Martha Flores Vazquez等人,杜彼得提醒商家一定要安装摄像设备。朱立创则鼓励更多民众加入维护小区治安的队伍。

  109分局28日也派出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小区事务小组探员欧唐纳(Det. Kevin O"Donnell) 表示,分局目前执勤警员有188位,预计明年全市警校毕业时,会有一些新成员加入。目前法拉盛市区从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分局每天会派出一名警佐和十名警察巡逻。 (孟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